close
要從哪裡開始寫呢 (๑¯∀¯๑) 好問題~~

就從我為什麼選擇來台灣留學開始吧!其實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下上百次了~(可能上千次也有?總之是認識必備開場白就對了)下次有人問我就直接拿這篇給他看好了XDD

我回答的時候一般都是說環境的大因素,就是為什麼馬來西亞華人那麼喜歡來台灣留學這個問題。基本上就會說馬來西亞華人啊,其實都受台灣流行文化影響,舉凡音樂電影電視劇書籍雜誌等等等……很多人的偶像都是五月天九把刀諸如此類的,可以說馬來西亞華人都還蠻嚮往台灣的……

但這臺詞我已經說膩了 ╮(╯_╰)╭ 就來說說我個人的故事吧!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在書局架上買了一本台灣設計雜誌,發現裏面有好多有趣的東西,許多設計產品、有品味的咖啡館、有趣的講座,但是都沒辦法去 T^T 就開始幻想如果自己在台灣多好~(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很喜歡幻想XDD)

可以親自去走一走這些地方,去參加這些活動還有講座,順便發生一下台灣偶像劇的情節,跟台灣帥哥……(*/ω\*) (現在是跟一個走向崩壞的台灣帥?哥在一起了,算如願以償嗎?!)或是可以在路上遇到明星偶像的天真想法……

ok回到正題~當初本來也有其他選擇,譬如新加坡,或是留在國內,但我就是想出國看看……我們這裡從小看新加坡電視臺長大,新加坡文化跟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歐美那些倒是沒想過,畢竟沒出國過第一次就去那麼遠,語言又不通會害怕,而且開銷也比較龐大。

其實就是真的蠻想體驗台灣的生活啦!嚮往藝術設計文化蓬勃的台灣,而且生活交通方便,捷運公車比我們這裡方便太多了!

再來台灣都說華語,所以完全不會擔心語言障礙什麼的,也有很多馬來西亞學長姐在台灣,有什麼問題隨便都有人可以抓來問~

想當初媽咪也是堅決反對我來台灣的,一方面覺得很遠,一方面可能怕我去了就不想回來了XDD 但那時申請到台灣獎學金所以最後還是抗戰成功~~

在台灣的生活可以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部分就是在雲科的設計夢啦!
接下來就是現在的文藻會展夢(?!)

當時一開始是抱著設計夢想飛來台灣的,一心幻想如果自己可以設計出那些產品,當個帥氣的設計師,一起討論設計的想法,多麼爽的感覺!XDD







因為故事也蠻長的,另外再寫一篇好了~XDD
【雲科設計系生活鏈接請點以下】 
http://jeanpang93.pixnet.net/blog/post/188813590

轉學過後,很多人知道我從雲科轉來,瞪大眼睛說:「你為什麼會從雲科轉來?!雲科耶」

但我不覺得怎麼樣,畢竟生活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而已。

沒有繼續唸設計系,其實也不代表自己對設計完全沒興趣了,也不能否定在雲科的生活對自己沒有幫助,反而是有設計的底子讓我做很多東西都很方便。

像是設計簡報、邀請卡、名片什麼的,還有文宣的東西都有一些概念,對於活動的設計也有不同的想法和創意。

除了唸的科系不同,一方面文藻在高雄,生活也比較市區。在雲林除了學校之外就真的是田野生活,騎腳踏車在田間還挺悠游自在的~

在高雄就比較市區,也比較多機會參與到台灣社會的活動,像我後來跑去駐唱表演,也是因為在高雄才會比較多這類的機會。

下次再來寫篇高雄生活好了XDD 
不然越寫越長大家會懶得看~
【高雄生活鏈接請按我】(待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pa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