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轉到文藻叻,可能就是緣分吧!當時就想轉到高雄來,找一找學校覺得學語言好像也不錯,就報了轉學考。來到文藻考試的時候,就愛上了這個校園,覺得這個校園很漂亮也有很有氣質。走在學校裏好像那種純情的校園愛情電影畫面(?!)


/ 文藻外語大學正氣樓

【東方建築西方文化的融合】
也許是校園建築的關係,我們學校的正氣樓很漂亮,就是那種中式傳統的建築,很東方的感覺。

很多建築上面都會有一個十字架,那是因為我們學校是天主教的吴甦樂學校,是由修女創立的學校,學校裏面還有一個神聖的詠穌堂。我在轉學生祈福禮的時候去過一次,覺得在裏面有一種很寧靜舒服的感覺。

文藻很強調serviam的精神,也就是服務的精神,學校也有規定畢業的服務時數必須達成32小時。


/文藻外語大學正氣樓

【歡迎來到文藻女大?】
如果要說文藻的特色,大概就是女生很多吧!在六十人的一班裏有十個男生就好偷笑了~也許是因為以語言為主的關係吧!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文藻是以五專起家,後來才轉大學的。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五專這種制度的,就有點類似高中,但是要唸五年,之後再上二技或是轉插大。

所以文藻就有點像是高中版的大學,高中年紀的同學和大學生共用一個校園,學校的點名制度也很嚴格,每一節課都要現場點名。很多社團也都是五專生和大學生一起參加,但五專生就有一些點名的要求,而大學生相對比較自由一些。


/夜晚的文藻


/另一個方向的正氣樓

文藻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學校有會展中心,就是會接洽一些會展的活動這樣,聽說在業界還蠻有名氣的。我目前也是文藻的會展志工啦,現在也有唸著會展學程,也許未來會發展成一個專業的科系也說不定。

因為語言這種東西需要一些技術補助,單學語言就少了一些什麼,畢竟其他人不是語言科系的語言也不一定比你差,所以我覺得語言學校還是可以開一些其他的科系,起一些輔助的作用。

雖然其他科系不一定是最優秀的,但我們也可以籍由選修來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因為很多人都是上了大學才發現與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之後慢慢摸索出自己的出路。就像Steve Jobs如果不是選修了字體設計課,現在的apple也不一定會那麼注重美感吧?


/ 文藻聖誕燃燈禮

【學校重視的聖誕節】
每一年的聖誕節學校都很重視,學校會在操場佈置一棵14尺的巨形聖誕樹和馬槽,辦了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然後把校園弄得很漂亮。在操場周圍的樹上掛led燈,總之就是很有氣氛。

還有每年的燃燈禮,去年就有請同學手拿蠟燭拼成星星的形狀,我在宿舍的頂樓看下去很壯觀。聽說今年還有請著名的鋼琴家,也是文藻的校友維若妮卡來表演噢!但我當時錯過了QAQ

總之文藻真的很漂亮,小而美。
學校建築圍繞在操場的感覺很好,下課時大家穿越操場的畫面就是很有校園氣息啦!


/ 文藻宿舍頂樓俯瞰

歡迎大家來到高雄可以來文藻走走,順便看看正妹!哈哈哈 不是說我啦XDD 羞(*/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pa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