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是抱著設計夢想飛來台灣的,一心幻想如果自己可以設計出那些產品,當個帥氣的設計師,一起討論設計的想法,多麼爽的感覺!XDD

自己上網查了好多資料,一開始原本想唸實踐的,而且那時想的還是工設XDD 以外籍生的身份自己報了實踐、北科大、朝陽的工設,後面兩所都有錄取我,但最後選擇雲科的創意生活設計系。因為聽起來就是個很好玩的科系,把創意融合在生活的港覺,其實真的是蠻好玩的啦!況且雲科的設計在台灣也排名前幾名的。

為什麼那時會想唸設計呢?自己常常有很多想法,很想親自實踐出來吧!但設計是需要想法跟技術兩者兼具的東西。

在雲科我做了蠻多以前沒做過的東西,創設要做的東西太廣了,可以說是一個練設計腦的過程。從平面、產品到建築都必須涉獵,以及所有跟設計有關係的東西。

記得第一次評圖的時,看著大家的作品全部展在走廊上擺得美美的,燈光打下去,教授走過來,學生一個一個輪流講解自己的作品,那種感覺好特別!因為畢竟是第一次經歷那麼壯觀的場面,大家的作品都超,水準很高,不管是畫畫或是設計都是,不愧是設計名校。


/ 第一次評圖,青澀的作品XDD

其中有一個原因是台灣的技職制度,台灣的中學教育除了高中之外還有高職,就是比較專精於一些技術,比如說設計群的有圖文傳播科、服裝設計科,或是其他的學群等等。
 
相對來說,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的方向,就可以提早進入該領域,像以前班上很多設計科的功底都很強,我永遠都望塵莫及啊~T^T 只是有想法而做不出來的份……

當時真的做了好多好多東西,每一次作業都是接觸新的東西,像一開始做的這種比較基本功的東西,就是到校園拍照,拍學校的建築物,解構之後變成幾何,再用平塗的方式上色。


/ 校園建築結構作業

話說這張也要我的命啊,應該是說在創設的每一個作業都要我的命……進入創設之後都是半夜三四點睡,提報的前一天做到早上七八點看日出是必備,基本上大部分的設計人都是過著這樣爆肝的生活。因為設計真的是一份需要花很多心思與時間的工作,除了絞盡腦汁的構思,還需要親自動手做。

記得有一份作業是建築的,需要畫3D圖和做模型,以前從來就沒有畫過,也沒有上過課,自學了就要直接畫出來了,根本超痛苦的!

最痛苦的還不是這個,是做模型,看似簡單的模型花了我們多少的時間啊……忘記連續做了十多個小時還是多久了,那時還一度做到意識模糊還一直自己笑……
(看右下角淩亂的畫面就能想像到做模型的慘烈了)


/ 建築作業

還有每年校慶的創意市集也是作業之一啊~就是要自己做東西擺攤賣,做什麼都可以,只要賣得出去就好。那時我們是做項鏈,扣除成本也沒有賺到什麼,就賺到一個特別的經驗吧XDD


/ 創意市集作品發表



/ 手縫服設計工作坊


/ 第一次的基礎模型作業
當時也是一個看日出的概念,我還記得第一道陽光照在模型上的畫面……)


/ 大型稻草藝術品製作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要等我找一下硬碟裏的照片了。商品主視覺設計、燈具、雜誌製作(採訪與設計一手包辦)…有趣的字體設計課、電影課…帶給我很多好玩的經驗!

奉勸想唸設計的人真的要三思,尤其是像我這種之前完全沒接觸過的人,真的要很有熱忱才有辦法繼續撐下去。

問問自己:「當興趣變成職業的時候,還會是你原本喜歡的樣子嗎?」

想到以前每次聽到新作業公佈的時候,內心是充滿緊張和焦慮的,因為每一次的作業都必須重新開始自學新的東西,而且沒有人會教你怎麼做,只能靠自己一點一點摸索。

在這裡學到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自學,不管想學什麼就自己摸索,不會的就自己學,學會了就是你的。

這些經歷是噩夢也是美夢,但慶倖自己能擁有這一段特別的過程。讓我現在有點設計底子的確是加分的 o(●´ω`●)o

下一篇就來寫文藻生活囖!
【文藻生活鏈接請點以下】
http://jeanpang93.pixnet.net/blog/post/188919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pa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