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OH! Study春季教育展擔任了翻譯大使,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吧!當初是在學校網站上看到詳情,想說就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吧!除了賺些零用錢之外也累積一些英語口說經驗~翻譯大使主要的工作是展前宣傳推廣和當天協助翻譯。

OH! Study春季教育展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澳洲、歐洲等超過百所學校來參展,適合想要出國進修的朋友來參加、搜集一些資訊。教育展當天我們早上9.45就要到高雄展覽館報到了,到場之後直接走到三樓的展覽廳,現場滿滿的都是穿著正式的翻譯人員,場面還真壯觀啊~目測大概是100位左右吧!

大概十點的時候一位金額碧眼的外國人過來跟我們說話,原來他就是boss啊~他交代了我們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提醒我們一些應該有的精神。我記得他一直重複的一句話「我不是以student的身份聘請你們,而是young professional」,這句話代表的意思是別以為我們是學生就可以以學生為藉口犯錯或工作不認真,還有工作的時候不能滑手機也不能坐著,如果犯了什麼錯他可是會直接watch you out of the door的噢!



大概十二點多的時候我們就各自去到崗位了,這次我被分配到的學校是International House Pacific,IH全球有140個分校,這次負責推廣的是Vancouver, Whistler和Sandiago這三個校區。這所學校代表原來也是華人呢~代表我這天也不需要負責翻譯工作了,變成以推廣接待的身份去工作了。

當天大概從一點多站到六點,其實不算是一份特別辛苦的工作,唯一不舒服的是我穿了低跟黑色包鞋,奉勸想參加的學妹們儘量不要穿跟鞋啊!當天我負責跟現場民眾們做一些簡單的介紹,有興趣瞭解更多的再請學校代表做比較深入的諮詢。

學校代表Richard在做諮詢的時候我有聽了一些,感覺自己都想去歐美留學了!學校代表跟我分享加拿大跟美國留學比較的話,加拿大的優勢在於匯率換算的關係,所以留學費用會較美國低,而且環境也比美國稍微來得單純。

那位來幫忙Richard的女生,稱呼她為姐姐好了,這位姐姐目前在會展業工作,剛好是我很有興趣的產業,便趁沒有人的時候跟她瞭解了一些關於會展業的現況,這真的是我的額外收穫啊!

學弟妹如果對翻譯人員工作有興趣的話,可以注意學校的公告,平時做好練習英文的準備,時候來了就可以上場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pa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