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幾天郭郭(隨便亂取的綽號)來體驗馬來西亞過年了之後,想順便跟大家分享馬來西亞與台灣過年一些小小的不同~

馬來西亞華人過年基本上應該與台灣大同小異,一樣年三十吃團圓飯,一樣有紅包拿,只是發紅包的習俗不同。年三十的時候我妹跑來跟我說:「姐~郭哥(代號)發紅包給我跟弟耶~難道你們什麼時候偷偷結婚了XDD」

在馬來西亞,只有結了婚的人才有資格發紅包,還沒結婚的人負責拿紅包XDD 而在台灣是只要有經濟能力的人都可以發紅包給長輩和晚輩噢~

另外,拜年贈柑似乎是台灣沒有的習俗,之後跟台灣朋友聊天時說到柑,他們好像都不知道是什麼=ω=

「橘子」在馬來西亞都叫「橙」,對我來說,橙和柑最大的分別,就是柑容易用手剝開,其次就是橙的味道比較酸,柑的味道比較甜。


↑柑


↑橙(橘子)

附注:像「黃梨」台灣叫「鳳梨」,中國叫「菠蘿」
之前跟台灣室友說黃梨黃梨她都聽不懂,才知道原來叫法不同,大陸室友說他們叫菠蘿的時候,台灣室友和大馬室友驚呼『菠蘿不是麵包嗎?!』


在馬來西亞華人新年時,我們習慣都會用一個紅色精美的小袋子,裏面放著兩粒柑到親友家拜年,而受贈的親友也會在對方離開前換上兩粒自己準備的柑回贈,像是小小的拜年儀式吧!而柑的意思我聽過的有兩種:一是「金」福建話的諧音,二是「大吉」的意思~總之就是圖個好彩頭吧!

/ 跟老弟的新年靚照XDD
祝大家猴年猴賽雷啦!新年快樂!!(๑≧∀≦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pa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